• 首页
  •   >   研究生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术活动

    【影动讲坛2023年第十讲】世界版图中的中国电影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31    浏览次数:

    本网消息(图:王梓雄  文:徐张成  责编:陈扬2023年10月28日下午2时30分,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主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承办的东盟艺术大讲堂暨影动讲坛2023第十讲于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此讲座邀请到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亚洲与华语电影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博士生导师张燕教授做题为《世界版图中的中国电影》的学术分享,讲座由影视与动画学院影视系主任李茂华副教授主持。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张娟教授、影视系副主任邓瑶副教授、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共计130余人认真聆听了这场专业讲座。

    讲座中,张燕教授带着“中国为什么是电影大国,却还不是电影强国”的疑问,在世界版图中,展开了“亚洲电影格局”、“中国电影发展现状”、“中国电影未来发展的策略思考”等分析,细致入微地讲述了世界版图中的中国电影现状,并以严谨的立论、详实的数据提出了当今中国电影未来应该如何发展的策略建议。整个讲座内容深刻、数据详实、语言生动,充满浓厚的学术气息和智慧思辨,使在现场聆听的师生们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张燕教授做题为《世界版图中的中国电影》的讲座

    在讲座结束的答疑环节,我院学生积极提问,内容涉及电影分级制度、电影营销等多方面问题。张燕教授真诚具体地一一进行了回答,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时她也鼓励大家要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

    讲座最后,张娟院长对张燕教授带来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她总结指出,张燕教授能在百忙之中为我院师生传道受业解惑,令人感动。张燕教授以全球视野的视角为大家讲述了中国电影在世界电影版图中的现状,并分享了大量的影片和详实的数据,相信同学们都有很大收获,并祝愿同学们在相关专业研究和实践上取得新突破。

    张娟院长总结发言

    《世界版图中的中国电影》参会人员合影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