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生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术活动

    【影动讲坛2023年第九讲】《中国电影海外传播历程和受众群》顺利开讲!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10-16    浏览次数:

          本网消息(图:王梓雄 文:徐张成 责编:陈扬)2023年10月15日上午9时,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影动讲坛”2023第九讲于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名誉副会长,影视国际传播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李亦中教授。讲座由影视系主任李茂华副教授主持。学院影视系副主任邓瑶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朱婧雯副教授、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留学生同学共计100余人认真聆听了这场来自中国电影海外传播前沿阵地的专业讲座。

    讲座伊始,李茂华副教授首先致辞,她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李亦中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并感谢他在百忙中抽出时间莅临影动讲坛进行分享。她指出,李教授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的经历是非常丰富的,他一直专注在电影领域的研究,并不断地在推动留学生对中国电影的关注,因此,今天的分享是一次十分珍贵的机会。

    接下来的讲座中,李亦中教授从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历程的简要回顾导入,围绕“第一次走向世界的中国电影”、“中国动画电影走出去”、“中国电影作为四类‘产品’”、“中国电影在海外信息反馈”、“留学生眼中的中国电影”等多个板块,从我国电影走出去的历程、知华友华青年受众对中国电影的看法、关注线上观影及留言区评价等多个方面,细致入微地讲述了中国电影海外传播的发展历程及受众群,并结合当下时代针对中国电影海外传播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讲座内容深刻,语言生动,介绍了重要的中国电影海外传播的成功案例及知华友华青年受众对中国电影的评价,充满人文气息和智慧思辨,使在场聆听的师生们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李亦中教授做题为《中国电影终于拥有知华友华青年受众群》的讲座

           在讲座结束的答疑环节,我院学生积极提问,如知华友华青年受众看的最多或聊的最多的中国电影类型是什么?如何让知华友华青年受众群体在观看中国电影的过程中对中国电影产生共情?在涉及到跨文化传播研究时,如何从文化折扣当中去反思并做到文化增值等。李亦中教授真诚具体地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同时他也鼓励大家要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