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生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术活动

    【影动讲坛2023年第七讲】研究生学习与学术研究入门谈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28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26日下午,影动论坛邀请到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博士生导师白浩教授在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研究生学习与学术研究入门谈》的学术讲座,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张娟教授主持。

    白浩教授在讲座中从研究生学习与学术研究的基本意识、论文写作、论文课程形式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论文写作的知识,他提出同学们要有问题意识,并以张旭东著作《全球化时代的文化认同》中的核心命题“今天我们怎么样做中国人”为例,强调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读著作论文时不要沉迷于其中细枝末节的具体结论,要掌握其中的思维模式、操作模式、问题的脉络等。

          从问题意识到创新意识,白浩教授细致的为同学们讲解了要从新材料、新观点、新方法三个角度去实践,同时送给同学们八字箴言:立志,重道,勤学,善思,鼓励大家要有强大的自信和远大的志向。

    最后,张娟教授对白浩教授带来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呼吁同学们一定要有学术的思考,让自己的学术创作道路越走越宽广。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生动,在场的同学们通过此次报告对论文写作及问题意识、创新意识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嘉宾简介

    白浩,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四川省“天府青城计划”天府文化领军人才,专业技术二级。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获“啄木鸟杯”中国文艺评论奖,四川文学奖理论评论奖,四川师范大学首届“十佳研究生导师”。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