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生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术活动

    【影动讲坛2023年第五讲】县长到底在想什么?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9-22    浏览次数:

    本网消息 (图/文:钟骥 责编:陈扬)9月21日上午,影动讲坛2023年第五讲在影视与动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学术活动邀请到著名编剧王小枪老师开展主题为《县长到底在想什么?》的专题讲座。王老师以他获得白玉兰奖最佳编剧奖的作品《县委大院》为案例,向师生们介绍了其背后的创作历程,分享了编剧工作的经验与技巧。

    王小枪老师首先讲述了他在疫情大环境下,如何克服种种困难,辗转多地,亲自深入江西省赣州市大余县,体验生活和寻找叙事灵感,撰写《县委大院》剧情的全过程,以此鼓励同学们要善于从身边发现灵感来源,重视亲身感悟。

    其次,王小枪老师分享了他投身编剧工作的一些人生经历与切实的心得体会。作为一位从医生职业跨行跨专业过渡到编剧领域的成功创作者,他强调丰富的生活体验对角色和剧情塑造的重要性,以及团队合作的价值,勉励同学们在创作路上要不畏环境限制,加强分工合作,坚持追求卓越。

    最后,讲座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在场师生通过提问、分享看法等形式与王小枪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编剧创作的认识。

    讲座由动画系李濯缨老师主持。参加此次学术活动的还有影视与动画学院张娟院长、动画系蒲蓓老师和钟骥老师、影视系李姝老师等,以及动画专业和广编专业的研究生与本科生。作为大学生涯的第一场学术活动,大一的新同学们也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增强了对影视文艺创作的兴趣与信心。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