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生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术活动

    影动讲坛第三讲《中国电影传统与现代性的文化张力和美学建构》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2022415日下午两点,影视与动画学院2022年度“影动讲坛”第三讲于腾讯会议室举办。本期讲坛的主讲嘉宾是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浙江传媒学院华策电影学院院长范志忠教授。学院副院长张娟教授主持讲座,影视系李茂华主任和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同学赴约这场来自云端的学术之约。

       

    张娟副院长代表学院欢迎范志忠教授在百忙之中作客影动讲坛,并向师生介绍了范志忠教授在学术研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艺术创作等多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与成就。希望我院师生在讲座中汲取范教授学术成果的养分,领略美学研究学术盛宴的独特魅力。

    范志忠教授的讲座主题为《中国电影传统与现代性的文化张力和美学建构》,他提出在百年发展的历程中,中国电影立足于传统文化与当下现实,探寻本土的想象资源,努力通过电影这一现代工业文明的媒介,实现其现代性话语的表达与传播的观点,并通过生动丰富的案例,指出中国电影工业正在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文化张力中,建构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性电影美学,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发展之路。

    范志忠教授的讲座内容深刻,语言生动,运用了大量的影视剧案例,充满人文气息和智慧思辨,在场师生获益匪浅,意犹未尽。

    专家简介:

    范志忠,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国际影视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大学广播电影电视研究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办艺术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中国电影电视剧蓝皮书主编、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编委、浙江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作品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理论论著二等奖、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论文一等奖等荣誉。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