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生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术活动

    影动讲坛2022第四讲:《电影学术论文选题、撰写与规范》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2022518日下午2:00,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影动讲坛”2022年度第四讲于腾讯会议举办,本期讲坛主讲嘉宾是《电影新作》执行主编、专栏作家何国威老师。学院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同学相约云端论坛,认真聆听了这场来自电影艺术研究前沿阵地的学术写作规范专业指导。本次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张娟教授主持。

    何国威主编从论文写作的四大意识导入,围绕《电影新作》的栏目设置、注意事项、投稿方式,从2022年度期刊的选题重点、文章架构、评价标准等方面,细致入微地分享了行之有效的写作经验。何主编以“新国潮”为例,从标题、摘要、正文和细节来具体分析了一篇优秀论文,引导大家一定要学会用新的视角看问题,用新的资料发现问题,用新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他对学术研究和学术写作规范的解读与梳理为师生提供了充足的信息与学术论文的规范,大家不但了解了学术写作的客观规律,还对前沿选题、调研方法等问题有了认知上的提升。

    最后,张娟教授对何主编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她总结指出,何主编对学术论文写作的深刻解读,具有很强的实践操作指导性,与会师生对如何选择期刊、撰写高质量论文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希望师生们能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对学术保有敬畏之心,多出高水平论文,与学院科研事业共同成长!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