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生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术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谢建华教授作客影动研究生讲坛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2022318日上午九点三十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D座报告厅,本学期“影动讲坛”第二讲如期而至。本期邀请到的嘉宾是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四川省戏剧与影视学类教指委秘书长谢建华教授,他主讲的题目是《朝向无限本体论》,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张娟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到场聆听这场极具美学张力的学术盛宴。

    张娟教授首先致辞,她诚挚欢迎谢院长莅临学院,并感谢近年来,谢建华教授多次无私地分享在学术领域的经验和成果,积极参与我院的研究生教学。

    谢建华教授围绕着影视美学“四体制、两经验”展开,他表达了本体论是美学的基建工程的观点,通过绘声绘色分析典型案例,深度回答什么是电影的问题。本体论是美学的智性体制,电影本体的表述,反映了人们看待电影的不同思维,以及对电影未来的不同想象。在现实本体、图像本体、媒介本体和哲学本体之后,当前的理论和实践正将电影推向无限定义论。谢建华教授细致入微的理论阐述令到场观众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