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成都大学动漫社开展动漫配音制作与学习活动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次数:

    (本网消息 /王晓婷 图/王晓婷)2023年11月13日,在动漫社第六届“嘤鸣风”动漫交流展示活动后不久,为了更好地交流大家的配音心得与感受,提升大家对于配音戏的把握,同时也为了鼓励社团内配音爱好者保持对配音的兴趣,于是召开了本次研讨会。


    由于是第一次举办相关活动并无太多经验,为了使研讨会现场氛围更加热烈,在活动筹备阶段,相关负责人就已经在活动群内召集大家积极选择自己喜爱的配音片段进行上传,由社团后期成员进行消音等方面后期部分的工作,尽最大可能弥补了爱好者在后期方面的短板。在后期完成后进行统一拷录,并在活动当天选择了新媒体设备状况良好的教室进行测试,最后进行活动的展开。

    在活动开始后,首先由各位参与社员对于自己感兴趣的配音片段进行演绎,在整体演绎结束后大家对于其他人的配音段发表自己的相关见解,并且进行了自己对于相关段落理解的演绎。在一个短暂的中场休息后,进入了下半场关于声线和戏感方面的演绎,主持人提前找好了相关剧本放在了屏幕上,每个段落给大家少许时间进行思考和揣摩,然后根据大家的反应激烈程度传递话筒让大家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现场演绎,一度将现场的气氛烘托到了高潮,本次研讨会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尽管是第一次在线下举办相关活动,但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也发现许多不足,之后随着大家接触更多好的配音作品,学习到更多的配音知识后,我们也将策划展开更多的交流学习活动,借以帮助大家更好地提升配音能力,也期待在下一次社团活动中遇见更多热爱配音 的新面孔。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