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研究生培养】我院教师赴福州参加2024年全国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工作会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次数:

    本网消息 (文:李茂华 责编:陈扬)03月23日,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承办的2024年全国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院校工作会在福州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围绕戏剧与影视硕士、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指导性培养方案》的修订和编写以及相关培养工作展开研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指委戏剧与影视分委会召集人王海洲、沈亮,教指委戏剧与影视分委会委员胡智锋、董晓、范志忠、王宏图,教指委秘书长宋慧文、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刘德坤,以及全国12家博士点单位、80家硕士点单位近200名领导、专家。我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影视编导方向负责人李茂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尹兴教授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会议。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参加此次会议开幕式并致辞,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教授主持开幕式。宋慧文秘书长在致辞中对本次会议的意义给予高度的肯定,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在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指导文件的精神指引下召开,其中核心课程是学科内涵建设的最主要部分之一,研讨时应侧重考虑课程设置的衔接性、专业性与前瞻性。王海洲教授希冀与会专家们积极建言献策,就制定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指导性培养方案》贡献智慧,为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与会专家们为新时代戏剧与影视专业学位的建设建言献策,从时代要求、学科发展、课程建设、培养机制等方面为戏剧与影视专业的学科建设贡献真知灼见,为推进戏剧与影视学科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