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生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术活动

    【影动名师讲坛2024第二讲】 研究生导师我“行”我“素”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4-03-12    浏览次数:

    本网消息 ( 图/文:丹丹 审核:陈扬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推动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影视与动画学院于227日下午230,邀请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孟凯宁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导师开授题为《研究生导师我“行”我“素”》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陈扬、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讲座,院长张娟主持讲座。

    讲座中,孟凯宁教授围绕着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国际交流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院要勇立潮头,紧随“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关键在于快速转变观念,敢于改革破局。

    “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导师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他强调,研究生导师要坚定立场,把握航向,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中;要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感染、引导学生,以优良师风培育优良学风;要潜心育人,关爱学生,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在教学相长的氛围中促进学院学科事业发展。

    张娟院长向孟教授介绍了戏剧与影视学位点的研究生办学定位、导师队伍、科研研究、创新实践等情况,深刻谈到研究生教育的新形势新要求,希望双方有机会能多进行交流互促,共同进步,找准研究生教育的历史新方位,认清研究生教育的社会新环境,跟紧发展新趋势,把握学院内涵建设的时代新特征。


    陈扬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由衷感谢孟教授毫无保留的交流,这是一次宝贵的学习经验,学院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坚持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效,她鼓励导师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守精神家园,拥有好学风、好态度、高标准,为学院教学、科研事业添砖加瓦。

    通过交流学习,在场聆听的导师们纷纷表示,研究生导师更要身先垂范、挑起重担,在教学相长的过程中,形成以“立德为首、学高为师、教益为友、育人为本”为主要内涵的导学文化传统,同时要要团结一心,共同攻克发展难关,优质优量完成教育关键指标,为学科建设、科研发展、申博攻坚等重要事业贡献力量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