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生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术活动

    【影动讲坛2023年第三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及人工智能AI的发展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本网消息  图/文:肖梦倚 责编:陈扬为增进与更新影动学生的专业认知,加强专业实践与行业前沿发展的交融对接,2023年4月7日晚18:00,影视与动画学院邀请到成都夏尔联合创始人兼人力副总裁顾捷莅临影动讲坛。2022级动画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顾总以“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以及人工智能AI的发展”为主题,内容由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和发展历程、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应用、未来发展趋势等三个方面组成。讲解当下人工智能的现状、发展和趋势方向,帮助同学们了解和认识人工智能。顾总提到AI的发展对游戏行业带来新的变革,传统的原画师场景师等岗位将面临裁员或缩减,对高校的人才培养带来了新的挑战。但是企业对学生的美术功底、审美能力和创新思维有了更高的要求。顾总希望同学们能够减少焦虑,主动拥抱AI,在学校的传统教学之外,自主学习其他各类软件,提升核心竞争力。

    然后,顾总按年龄将人生分成了不同阶段,并引导同学们将生涯目标细化到每个阶段,从自我认识、职业选择、选择自己的“赛道”三个板块分析大学生应该如何设定更合理的职业规划。讲座中,顾总通过互动引导同学们进行了MBTI、Disc测评,帮助同学们展开自我分析;在职业选择板块,她详细地介绍了相关的岗位细分及要求,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学习方向;在选择自己的“赛道”时她建议,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自我管理并且寻找各种机会,利用自己的优势走最适合自己的“赛道”。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AI人工智能发展的震撼体验,同时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人工智能方向发展的思考。顾总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能够给自己就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更加注重从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来规划个人的大学生活。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