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生
  •   >   学术活动
  •   >   正文
  • 学术活动

    影动讲坛第六讲《元宇宙——引领时代的动画数媒头号玩家》开讲!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10    浏览次数:


     本网消息(来源:学科办 责编:陈扬)2022118日下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影动讲坛”2022年度第六讲(动画与数字媒体前沿专题系列第二讲)于腾讯会议举行,北京电影学院游戏设计系主任刘跃军副教授以《元宇宙——引领时代的动画数媒头号玩家》为题开展讲授。学院部分教师,动画专业、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全体本科生以及新媒体艺术传播方向的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到了主题学术论坛,本次讲座由动画系系主任余洪副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张娟副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刘跃军教授不辞辛劳,在最忙的年末来到我们的论坛为大家传经送宝。张娟副院长还表示在银杏青黄送晚秋的时节,刘教授的传道、授业、解惑一定令影动学子醍醐灌顶去烦忧,影动论坛也因为刘教授的参与更加有意义!

    刘老师以“元宇宙看似遥远,但已经跟我们产生了很大的关联”这句话,激起了同学们对元宇宙这一概念的深深好奇,他提出“数媒是什么?干什么?动画是什么?干什么?”等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通过刘老师从“头号玩家、元宇宙虚拟现实背景下的动画与数媒、元宇宙VR+文化遗产、元宇宙VR内容研发案例分享” 等四个板块的专业科普,元宇宙的概念逐渐清晰,它是基于虚拟现实的互联网世界,它也即将走进我们的生命。

           至于如何迎接新事物和新时代,他认为专业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在校生步入社会最重要的两种能力,难能可贵的是努力和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同时,我们应意识到,判断和选择有时亦很重要,要尝试关注未来发展空间较大的前沿领域,这就需要同学们对专业过往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有清晰的认知。他认为,科技与艺术结合起来的文化引领着时代的发展,这样的背景之下,积累够、判断好、执行力强,方能在学习中有所收获。



     讲座最后,我院学生积极提问——元宇宙在什么平台搭建?我们现在所从事的工作会被AI取代吗?文化遗产与动画的结合怎么创新呢?将虚幻和产业结合作为自己的就业方向,该怎么准备呢?元宇宙与NFT的关系是什么呢?刘老师真诚具体地回答了以上的问题,并鼓励大家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将产生“想做”的想法转化为切实的创作,并祝愿同学们在专业上取得突破。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