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学院张娟院长一行到成都市文翁实验小学调研并展开合作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12月7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张娟教授一行6人前往成都市文翁实验小学进行深入调研,就戏剧进校园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框架协议。此次调研,双方领导和老师们探讨交流戏剧教育经验,分析戏剧融合课例,共同探讨戏剧教育的发展。成都市文翁实验小学校长陈翔和主要负责老师接待了影动学院老师,影视与动画学院动画系余洪教授、钟骥副教授、王岩松副教授、彭红璐博士和杜鑫博士参与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包括课堂教学、课外实践、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内容。陈翔校长表示儿童戏剧教育作为一种重要的教学方法,因其在培养艺术思维、加强团队协作意愿和能力、塑造健全人格等方面的优势,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教育人士认可。张娟院长认为,戏剧教育是一种育人的手段,可以帮助孩子建立起艺术素养戏剧为孩子们打开了观察世界的第二双眼睛。戏剧教育使孩子的成长更立体化,是人类素质提升的重要方面。

    在戏剧进校园合作方面,双方就合作模式、项目实施方案、教材编写、吉祥物、戏剧编排等进行了详细的沟通和探讨。通过戏剧这一载体,能够将成都市文翁实验小学优秀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成果进行更好的传播和推广,同时也能为学校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教育资源和实践机会。

    此次调研及戏剧进校园项目合作的成功启动,是成都市文翁实验小学在教育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一定能够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学校简介:

    都市文翁实验小学又称文翁书院,座落于锦官西出、文翁传人世居之乡——文家场。学校前身为文家地区中心小学校,始建于1957年,是一所汉代建筑风格的园林式公办学校。校园占地40余亩,校内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汉风犹存。硬件设施一流,现代化的实验室和国学启蒙教育特色浓郁的国学讲堂、读书廊、书画室、琴艺室、图书馆等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