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创新创业
  •   >   正文
  • 创新创业

    影视与动画学院开展“艺创”沙龙活动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03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日下午三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于D座2012开展“艺创”沙龙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大学主办,武侯区创业园、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承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协办。此次活动邀请嘉宾有成都龙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梁思维、人事总监彭静。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党总支副书记苟强诗出席本次活动,动画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办辅导员肖梦倚主持。


    影视与动画学院开展创客校园行主题沙龙


    活动伊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苟强诗向两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本学院的动画专业人才培养情况:我院动画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五星级专业,位居全国高校专业排名第6位,师生共创的动画片曾斩获多项大奖。学院目前共设12个动画工作室,配备14名专业教师开展实践指导。同时与多家单位开展校企合作,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加强专业的共建,强化特色优势。郭院长指出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与成都龙也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构建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聘请梁思维为我院“创业导师”,在学院创新创业反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建议,为我院有创业意愿的同学们指点迷津。


    学院院长郭道荣为梁思维颁发创业导师聘书


    随后,梁总以新时代游戏行业创业途径分析与技术细分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游戏行业的主要构成,游戏行业所设置的岗位和岗位对专业的需求,并用简单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创业的理解和自己的从业经历,同学们均受益颇深。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作为动画的学生,以后如果要从事游戏行业,在校需要学习的技能,以及如果想要创业应该具备的哪些条件和素质。最后,不少同学提出自己关于创业方面的问题,梁总、彭总监由浅入深给出了答案,鼓励大家投身一线、锻炼自身专业能力,稳扎稳打方能获得成功。


    师生与企业互动交流


    此次沙龙,同学们了解到游戏行业的技术细分与岗位设置,动画专业在未来就业中的可选择方向以及需要具备的专业技能。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创业的热情,提高了对动画及游戏行业的认知,同时为校企合作奠定基础。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