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工作动态
  •   >   正文
  • 工作动态

    影视与动画学院首届“大成”读书文化节暨三全育人格局下朋辈榜样促进学风建设分享交流会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


    (本网消息:图文/王子玫)为培养进取、奋进的学风精神,分享榜样经验,影视与动画学院首届“大成”读书文化节暨三全育人格局下朋辈榜样促进学风建设分享交流会于20231221日晚上6:307103举行,涉及专业课学习、学科竞赛、志愿服务活动等多方面,旨在让2023级的同学们全面了解专业领域发展和综合能力培养的有关知识。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徐丹丹;“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张千;“2020-2021学年特等奖学金”获得者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高凡、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沙呷呷;影视与动画学院学生会主席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陈丹阳;2021级动画专业杜钰竹、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孙浩睿。

    会议正式开始之前,学风组为获得“强国有我”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同学颁奖。

    DSC00696

    首先,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徐丹丹、张千,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孙浩睿分别分享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习方法。徐丹丹提出“动手又动脑,才能有创造”的观点,提倡广播电视编导大一的新生们在学习和创作过程中“手”“脑”结合;张千建议大一新生可以多尝试与大二、大三以及研究生学姐共同合作,在合作中增长专业技能。孙浩睿向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新生们介绍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主要用到的软件,并用自身经历讲述了数字媒体技术线上视频自学和线下老师教学相结合的学习模式。

    DSC00703

    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徐丹丹进行线上分享

    DSC00713

    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张千进行分享

    DSC00807

    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孙浩睿进行分享

    接下来,2021级动画专业的杜钰竹、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高凡、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沙呷呷分享学科竞赛方面的内容。他们详细为大家讲解动画、广播电视编导、数字媒体技术这三个专业含金量较高的比赛以及学校、学院举办的与专业相关的活动,鼓励同学们把握现在,尽自己所能去做好每一件事,注重平时、积少成多。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用自己的亲身经验告知同学们,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在课余时间多进行创作,他们众多的荣誉证书、奖项以及分享的优秀作品告诉大家,努力便会有所成。

    DSC00745

    2021级动画专业杜钰竹进行分享

    DSC00738

    2022-2023学年学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高凡进行分享

     

    DSC00764

    2022-2023学年学校特等奖学金”获得者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沙呷呷进行分享

    最后,影视与动画学院学生会主席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陈丹阳分享了志愿服务活动方面的内容,陈丹阳向大家介绍了主要的志愿的活动类型:大型官方志愿活动、校级及院级专项志愿活动、小型日常志愿活动,跟大家分享了志愿服务活动所必备的一些技能,以及在志愿服务活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棘手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DSC00769

    影视与动画学院学生会主席2021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陈丹阳

    至此,本次分享会圆满结束。经过这次学长学姐的分享会,大一新生对自己日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和努力的目标,让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更加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平时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学习,更专注于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