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人才培养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关于第十七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报名的通知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04    浏览次数:

    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也是我国数字艺术设计创意及数字技术创新领域各专业综合类规模大、参与院校多、影响广泛的权威赛事。大赛皆在落实国家数字创意产业远景规划,转化高等院校原创知识产权,深度挖掘、选拔和推广中国创意界的精英人才和优秀作品;赛事一直引领学科发展、优化专业建设、已经成为高校艺术创意领域的风向标。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宗旨

    鼓励原创,激发创新思维,展示数字艺术与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传播数字艺术设计、数字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融合的最新理念。

    二、大赛主题

    创艺、创新、创产、创界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

    协办单位:仚仚-共享艺术

    视界艺美(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数字影像创意工作委员会

    支持单位: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空间显示分会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智能交互技术工作委员会

    四、征稿对象

    1.学生单元:在校学生。

    学校统一组织的,按学校要求提交;学校未统一组织的、以个人名义报名参赛;

    2.教师单元:在校教师。

    五、作品要求

    (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作品题材没有特定要求的,不限主题,但须具有转化、应用的潜力和价值。

    六、类别设置

    (*备注:文件夹命名格式:作品ID号,学生作品邮件标题:某大学+好创意大赛投稿;教师作品邮件标题:【教师单元】某大学+好创意大赛投稿)

    1.视觉传达类(安徽大学艺术学院承办)

    2.产品造型类(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承办)

    3.漫画插画类(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承办)

    4.空间设计类(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承办)

    5.文化遗产保护类(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

    6.动画影片类(同济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承办)

    7.短视频类(北京邮电大学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承办)

    8.数媒交互类(江南大学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承办)

    9.社会创新类(东北师范大学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承办)

    10.数字摄影类(天津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承办)

    11.跨边界创意类(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承办)

    12.中国风创艺类(四川传媒学院艺术设计与动画学院承办)

    13.元宇宙未来艺术类(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承办)

    14.交通艺术设计类(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

    15.服装服饰类(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承办)

    16.思辨艺术类(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大连)承办):

    17.老字号·新国潮创新设计类(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承办)

    18.乡村振兴与全国旅游文创类(广西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承办)

    19.8K影像类(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承办)

    20.学术论文类(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承办)

    21.教材教辅类(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承办)

    七、提交要求

    (一)所有图片类作品以电子图片形式提交,手绘、计算机绘图均可,图片为JPG格式,计算机绘图要求RGB色彩模式、分辨率300dpi,图片大小和张数不限;

    (二)图片内容应包括完整的作品设计,保证图片的清晰度和文字的可辨识度;

    (三)所有作品需有成品提交,如动态作品,自行截图4张,放在提交作品文件夹里一起提交。视频成品为MP4格式,清晰度要求:1080P(1920*1080),编码格式:H.264,配备中文字幕;如果其他格式在评奖时无法打开,视为无效作品;

    (四)VR作品提交要求:300字以下作品说明,10分钟以内录屏视频文件,其中全景vr同时提交360度全景视频文件;

    交互、APP作品提交要求:300字以下作品说明,4~10张截图,10分钟以内录屏视频文件;

    源文件请上传百度网盘,在邮箱里提交百度网盘链接即可。

    (五)作品上请勿出现学校、作者、指导老师等信息;

    (六)无论是学生组,还是教师组,最多不能超过2个合作院校;

    (七)作品名字只能使用中文,且不能超过10个汉字;

    (八)同一个作品,只能提交到一个类别,如果投两个或以上类别并获奖,组委会将取消这个作品的全部奖项。

    八、参赛评审收费标准与缴纳方式

    (①缴费;②在1xianxian.cn网站进行报名;③将作品提交到指定邮箱里;④将缴费凭证提交到财务指定邮箱:484371260@qq.com;⑤组委会收到该作品评审费后,方可参加评审。)

    (一)评审费标准及原则:

    1、每件作品100元(不重复收费),获奖与否,都不予退还;

    2、由学生或学生所在学院直接汇款给组委会指定账户。

    (二)缴费时间:

    2022年9月15日至2023年6月15日

    九、大赛赛制

    大赛主要采用校级筛选(学校不统一组织的,学生可自行投稿)、省级推优、全国评比的三级赛制(教师单元作品直接进入全国评比环节)。校级筛选由指导老师把关报送。省级推优由分赛区组委会组织分赛区专家委员会专家,对作品进行优选,并按比例报送国赛,剩余优选作品,直接按成绩出具省赛获奖名单,并公示一周后正式发布。全国总决赛由国赛组委会组织全国权威专家,对各省推优作品(各赛区按比例报送国赛的所有作品,最低获得国赛三等奖)进行打分评审后出具国赛获奖名单,获奖名单公示一周后,正式发布。

    十、作品提交截止时间:

    全国分赛区作品投稿统一截止时间如下,不得提前:

    缴费时间:2022年9月15日——2023年6月15日17:00止;

    网站报名时间:2022年10月8日——2023年6月15日17:00止;

    邮箱提交时间:2022年10月8日——2023年6月15日17:00止;

    分赛区评奖:各分赛区在2023年7月10日前将评选出的作品提交至国赛;总赛区评奖:2023年7月31日之前;

    一等奖答辩:2023年8月2-5日(地点、答辩方式待定);最终获奖名单公布:2023年8月25日之前。

    十一、参赛注意事项(非常重要,请仔细阅读)

    (一)作品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如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参赛者承担;

    (二)作品必须为原创,集体创作作品参赛需征得主创人员的同意。参赛者提交的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商标权或其他权利,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习俗。凡涉及抄袭、剽窃、损害第三方合法权益等行为,参赛者应承担全部法律责任,与主办单位及组委会无关,并且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教育部对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制,如作品涉嫌造假,所在学院将受到严重批评,学科、专业、科研等,均会受到影响,请不要为母校带来负面影响);

    (三)参赛作品必须是赛程内创作、未公开发表的,大赛不接受其它国家级或国际级赛事已经获奖的作品;

    (四)以上问题组委会接到实名举报,有抄袭、侵权或其他不当行为证据后,将取消入围资格;若为获奖作品,则追回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进行媒体公告。对赛事造成恶劣影响的,大赛组委会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五)组委会对大赛提交的作品,有进行学术交流、商展、宣传、使用推广、产业转化代理等权利;

    (六)大赛组委会拥有赛事最终解释权。


    十二、大赛咨询

    1、扫码关注大赛官方公众号二维码:







    2、大赛秘书处咨询:师老师电话:010-89576608 18513190168

    (请于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30拨打咨询)

    3、影视与动画学院

    联系人:许志强

    参赛QQ群:264974785


    5FD0D

















    附件:国赛-第17届中国好创意大赛简章


    影视与动画学院

    2023年4月4日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