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人才培养
  •   >   正文
  • 人才培养

    关于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报名的通知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赛事。大赛自举办十三年以来,得到了各有关院校的积极响应及参赛师生的广泛好评。截至目前,蓝桥杯大赛参赛院校超过1600余所,参赛规模已超65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蓝桥杯大赛连续三年入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榜单。

    当前,中国各行业设计人才极度缺乏,尤其是以视觉传达等为代表的专业人才需求缺口巨大。为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推动文化产品和服务的生产、传播、消费的数字化、网络化进程,强化文化对信息产业的内容支撑、创意和设计提升,推动高等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挖掘优秀的艺术设计类专业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决定举办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以下简称艺术设计赛),该赛事为“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的子赛项。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国信蓝桥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赛道

    1.正式赛道:

    1)平面设计类(海报),主题为:“连接”;

    2)平面设计类(吉祥物),主题为:“蓝桥云课”;

    3)视频设计类,主题为:“连接”;

    4)动画设计类,主题为:“连接”;

    5)UI设计类(APP),主题不限;

    2.专项赛道:

    为鼓励广大高校学生增强创新意识及关注社会热点,大赛组委会特设立专项赛道,所有参加正式赛道并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免费参加专项赛道。专项赛道包含以下两类:

    视频设计类,主题为:“2205”;

    平面设计类(海报),主题为:“多样性”;

    3.以上各赛道具体要求见设计赛章程。设置主题的科目须按照主题思路进行创作。

    三、参赛对象

    具有正式全日制学籍并且符合报名要求的所有在读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及高职高专学生(以报名时状态为准)均可报名参赛,专业不限。

    四、奖项设置

    1.正式赛道选拔赛每个类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总决赛每个类别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

    2.专项赛道每个类别设置优秀创意项目奖;3.各奖项比例设置详见大赛章程。

    五、赛程规划

    报名及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2023年3月31日,选拔赛的评审和奖项公布将在2023年5月进行,决赛的评审和奖项公布将在2023年5月-6月进行,颁奖典礼将随蓝桥杯个人赛一同举行。作品提交方式见大赛章程。

    六、组委会联系方式

    大赛官网:dasai.lanqiao.cn  联系电话:4000-388-662

    电子邮箱:lanqiao@lanqiao.cn


    附件: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视觉艺术设计赛大赛章程



    影视与动画学院

    2023年3月10日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