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研究生
  •   >   招生培养
  •   >   正文
  • 招生培养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细则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2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四川省有关文件精神,按照《成都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政策透明、程序公正、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特制定以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一、组织领导

    1.成立影视与动画学院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精心组织,科学遴选并培训复试工作人员(含复试专家),协调院内复试工作所需要的人员、场地、设备、经费保障等,并对复试工作负责解释。

    2.成立影视与动画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督查小组。切实履行复试工作期间的监督、巡视、检查职责。

    3.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后勤保障领导小组。负责复试工作期间后勤保障相关工作。

    二、复试方式

    按照教育部和四川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 2023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全部采用现场复试的方式进行。

    三、复试基本要求

    一志愿满足我院各专业研究生复试成绩要求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具体名单以成都大学研究生处发布信息为准。

    四、复试主要内容

    1.思想品德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的考查,思想品德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专业课测试:总分100分,考试时长:影视动画方向60分钟,影视编导方向90分钟,新媒体艺术传播方向:90分钟。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兴趣和素养等。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不同于初试科目的本科主干课程,每门加试科目试卷满分100分。

    3.综合面试:总分100分。①外语能力测试:重点考查考生外语听说水平,总分40分。②专业综合面试:重点考察学生专业综合素质能力、创新精神等,总分60分。经批准免除外语听力、口语测试的残疾考生以专业综合面试总分100分计入综合面试成绩。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具体时间可由复试专家组根据复试情况适当调整。综合面试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以剩余几个考官的平均分作为该项目得分。

    4.考生复试时答题准备要求

    ①影视动画方向:考生须提前准备绘制动画角色设计所需的铅笔、橡皮擦、彩笔等动画角色设计绘图工具,学院提供画纸1-3张用做动画相关方面绘制;

    ②影视编导方向:考生自行准备答题时用于书写的签字笔;

    新媒体艺术方向:考生自行准备答题时用于书写的签字笔。

    5.同等学力加试科目

    影视动画方向:素描静物、速写,时长:60分钟; 影视编导方向:加试科目为《节目创意与策划》与《影视作品评析》,时长:90分钟;新媒体艺术传播方向:加试科目为《广播电视艺术与新兴媒介业务》与《新媒体艺术作品分析》 ,时长:90分钟。

    6.综合素质测评:考生可提供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等反映本人既往学业等情况的材料、同时复试专家对考生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团队协作意识与能力;人文素养;举 止、表达和礼仪等进行综合测评。

    五、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于3281700前及时将以下材料电子版(扫描或清晰拍照)及缴费截图证明提交至指定邮箱:314775420@qq.com,复试当天须携带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具体材料包括:

    (一)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必备):

    1.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提供);

    3.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应届生提供);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应届生提供);

    5.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生提供);

    6.诚信复试承诺书;

    7.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二)综合素质材料(根据实际情况提供):

    1.大学学习成绩单;

    2.毕业论文;

    3.科研成果;

    4.专家推荐信;

    5.参加各种志愿活动证明;

    6.其它能反映本人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证明材料。

    备注:【境外学历考生】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书;【自考本科届时可毕业考生】还需提供自学考试考籍表,自考承诺书等相关证明。报考非全日制考生须为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我院将严格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对考生进行身份和资格审查,同时运用“人证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综合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加强对考生身份的鉴别。

    凡弄虚作假者一律不予复试,对提供虚假信息或材料,一经核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我校将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六、复试工作流程

    ()通过资格审查且缴费的考生,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复试通知单,到相应学院的对应复试小组参加复试。各复试小组应对复试内容进行详细记录,认真填写复试登记表;对复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资料留存学院(一年以上)以备查验。

    () 缴纳复试费用。按照《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67号文件)的规定,每名参加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须交纳复试费120元,同等学力须另收加试科目考试费80元;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

    1.专业课测试

    1)时间: 影视动画方向2023330 9:00-10:00  影视编导方向与新媒体艺术传播方向2023330 9:00-1030

    2)地点:

    ①影视动画方向: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D-5025

    ②影视编导方向: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D-5024

    新媒体艺术传播方向: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D-5024

    2.综合面试

    1)时间:2023330 13:00-19:00

    2)地点:

    ①影视动画方向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D-2001

    ②影视编导方向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D-2012  

    新媒体艺术传播方向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D-2019

    (四)综合面试考生须提前半小时到达面试地点,现场抽取复试次序;

    七、拟录取工作

    1.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专业课测试、综合面试成绩之和为复试成绩,专业课测试成绩低于60分或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的两门主干课程不计入总成绩,加试成绩单科60分为合格线,单科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是保证入学新生质量的重要工作环节,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根据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综合计分排名。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计算公式为:初试总分500:总成绩=(初试总分÷5)×50%+(复试总分÷2)×50%

    6.录取时按复试专业、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在入学考试总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小数点后两位),初试总分较高的考生优先录取。若初试成绩相同,则按照初试业务课一、业务课二、外语科目的顺序逐一比较单科成绩,择优录取,若通过前述内容仍不能确定录取人选时,由学院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确定最终拟录取人选。

    7. 按教育部相关规定要求,我校认为有必要时,可对相关考生再次复试。

    八、体检

    所有通过复试获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都须参加体检。考生下载体检表,在拟录取名单公示期结束后 5日内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按规定项目自行体检,并将体检结果按要求发送指定邮箱。逾期无故未提交体检表,视作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九、违规处理

    1.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任何形式泄露复试试题相关信息、违反复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和公正行为的考生,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2.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自2015111日起实施)第二百八十四条规定:①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②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③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④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十、学院投诉举报渠道

    若发现有违纪、违规行为需要举报或反映,请向学院纪委办公室或研究生办公室举报,举报电话:学院投诉举报渠道

    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咨询监督电话:028-60656174

    学院纪委办公室,监督举报电话:028-60656171

    十一、上述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如果与学校发布的政策相冲突,以学校文件规定为准。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