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科研
  •   >   正文
  • 学科科研

    四川省2011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2023年度孵化项目申报公告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7    浏览次数:

    四川省高校、各动画机构

    四川省2011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拟开展2023年度动画创作孵化扶持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艺术工作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四川历史名人题材,认真策划、精心申报,确保推选出优秀作品,展现四川历史名人优秀形象,展示人格魅力,为四川原创动画创作贡献力量。

    资助方向

    四川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名人巨匠灿若星辰。本年度孵化扶持以“四川历史名人”(大禹、李冰、落下闳、扬雄、诸葛亮、武则天、李白、杜甫、苏轼、杨慎、文翁、司马相如、陈寿、陈子昂、薛涛、格萨尔王、秦九韶、李调元等)为创作方向的剧情动画短片,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精神品格。每部短片资助经费3-4万元/项,拟立项3-4项。


    三、申请资格

    1.四川省内各高校动画团队协同政府、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共同申请;

    2.申报作品应无版权和授权争议

    3.凡有四川省2011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未结项者不得申报。

    4.原则上涉及同一主创人员的报送作品不超过2项

    5.严禁有劣迹从业人员担任主创的作品参评。

    四、申报时间

    即日起20233月30日,项目负责人下载项目申报书(见附件),于20233月30日前将盖章后的申报书(一式份)提交至协同创新中心办公室D1021彭老师处,同时提交电子文档。

    结项要求

    1.项目中期检查时间为2023年9月1日,成果完成时间为2024年3月30日,正片时长不少于3分钟;

    2.结项作品为剧情动画(创作手法不限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定格动画);

    3.内容丰富、制作精良,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或商业价值

    4.专家根据社会效益和商业价值综合评议合格后,方可结项;

    5.未在申报书规定结项时间内完成项目成果,中心有权撤销该项目并要求申请人全额返还资助经费,三年内不予申报该中心项目;

    、成果要求

    所有项目申报、评审、资助、运行、结项等管理办法详见《四川省2011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项目管理办法》。所有类型的结项成果在播出、宣传、参赛时需注明“四川省2011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资助项目”字样,未标注者不能作为结项凭据;所有类型的结项成果,四川省2011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应具有出品方署名权和宣传推广权

    、后续支持

    经专家认定的优秀作品,本中心将向主流媒体和专业奖项推介,同时可申请后续资助,持续提升作品品质,助推成果高效转化。

    八、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友谊东路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四川省2011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 (仅收顺丰快递)

    邮政编码:610106    

    电子邮箱:xtcx@cdu.edu.cn

    人:彭老师13882259293


    四川省2011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

    2023310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