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创新创业
  •   >   正文
  • 创新创业

    成都大学关于建设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的通知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为落实《成都大学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2022-2025)》(成大校办〔2022〕4号)等文件要求,根据《成都大学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入库遴选与管理办法》(成大校办〔2022〕11号),现面向全校教师和社会各界遴选一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建立成都大学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和道德情操。

    3.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热心创新创业教育和指导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4.工作期间无意识形态方面的问题,无师德师风不良记录。

    5.近五年无教学违规、教学事故等情况。

    (二)其他条件满足下列要求其中一项∶

    1.在本学科领域学术造诣深厚,对相关学科领域的建设具有战略性构想和创新性思维的学术带头人或省级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有独立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重点课题或重大项目的经历;或主持项目经费达100万元。

    3.具有企业经营管理经验的孵化专家;市级以上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高级管理人员;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知识产权服务、国际科技合作服务等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4.上市公司、科技型大企业、瞪羚和独角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或专家;成功创办企业的创业团队负责人或者联合创始人。

    5.指导学生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等双创竞赛获省级银奖及以上奖项的青年博士(限第一指导教师)。或博士期间获省级双创竞赛金奖及以上(限项目负责人)。

    二、主要职责

    (一)参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开展创新创业讲座、调研活动等。

    (二)研判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赛事项目选题。

    (三)担任学校创新创业重大项目的指导教师,指导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项目。

    (四)参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培训。

    三、入库导师管理

    (一)学校对入选百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的导师颁发“成都大学百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入选证书”。

    (二)入库导师受邀讲授创新创业教育相关课程或开设相关讲座时按照有关规定获取相应报酬,指导帮扶大学生创新创业时按照有关规定获取相应形式的奖励和报酬。

    (三)入库导师优先推荐参与国家、省市各级创新创业人才申报评选。

    四、报名方式


    本次采取自荐、推荐、邀请的方式进行,请申请者填写《成都大学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推荐表》进行报名,并于10月17日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和佐证材料发送至CDJRXY@cdu.edu.cn,并将纸质材料交至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219)。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028-84610756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