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人才培养
  •   >   正文
  • 人才培养

    数字媒体技术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30    浏览次数:

    4月2日,数字媒体技术系召开线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优美缔软件(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网之易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光辉城市(重庆)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可可豆影视动画有限公司、成都赞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益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传媒学院的10位专家以及2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代表,对新修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把脉”,深度“诊断”,进而开出“良方”。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许志强教授、教务办主任左永红、系部专业教师、专业修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许志强教授主持。

    线上会议

    会议合影

    会上,许志强教授代表影视与动画学院数字媒体系致欢迎词,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介绍了数字媒体技术系的基本情况,并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原则和重点,包括课程计划表、课程拓扑图等情况进行了说明。数字媒体技术系以培养面向数字文化创意产业的工艺交融复合型为目标,以“地方型、应用型、校城融合”为宗旨,旨在以成都“5+5+1”产业细分领域中的文化产业需求为导向,实现专业与产业无缝对接,力争把本专业建成模式成熟、成效显著、专业服务能力强、具有产业带动作用的成都数字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许志强主任提出,希望各位专家为数字媒体技术系人才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使方案的修订更科学、更合理、更规范。

    许志强主任介绍课程体系

    随后,各企业和专家们分别就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各自对制定过程提出的方案和建议。网易针对其需求的三个岗位:游戏研发、美术设计、游戏设计分别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光辉城市对人才培养方案中分方向的订单式培养方式表示认同,并提出是否能将实训及实际项目阶段提前的疑问,为学生提供试错的机会,在就业时才有更广阔的选择空间。论证中,各位专家对数字媒体技术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构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修订意见和建议。

    14:53:1614:53:182022-06-182022-06-182022-06-18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