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资队伍
  •   >   正文
  • 师资队伍

    邓杉 副教授

    [成大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动学院]    发布日期:2012-01-05    浏览次数:

    1994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设计专业。

    1994四川人民艺术剧院从事舞台美术设计工作。

    1995深圳台资游戏软件公司从事游戏角色动画和场景动画设计工作。

    1998独立担任四川电视台综艺节目《好运周末》的舞台美术设计工作。

    1999独立担任四川电视台娱乐节目《今晚有彩》的舞台美术设计工作。

    1998成都大学商业美术专业任教,从事色彩基础、色彩风景、展示设计、平面构成等教学工作。

    2000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影视编导系外聘教师,并从事影视美术基础、数字图像艺术等方面的教学工作。

    2003正式调入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并从事数字绘画、动画场景设计、动画创作等教学工作,

    2003至今曾先后担任美术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动画系主任助理、动画教研室主任等职务。

    2008 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举办的“国家原创动漫研修班”的学习。

    2009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人事司和高等教育司联合举办的“高等院校动漫游专业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学习。

     

     

    一、论文发表与调研报告:

    2009.11论文《动画艺术在观念与技术快速更新下的蝶变》在中文核心期刊《电影文学》上发表

    2010.05论文《千与千寻之神隐与辛巴达七海传奇的意象性场景空间比较》在中文核心期刊《电影文学》上发表

    2010.02论文《动漫概念设计与元素解析》在专业学术期刊《电影评介》上发表

    2010.04 论文《概念:创意时代的精神符号》在专业学术期刊《新西部》上发表

    2010.05论文《高校计算机数字绘画教学体系初探》在学术期刊《教育与教学研究》上发表

    2010.02论文《PainterX数字绘画的色彩调控与模式转换》在学术期刊《新西部》上发表

                  

    二、绘画与设计作品发布:

    2004.09油画《呼吸》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五周年--四川省美术作品展”  

    2004.06油画《红头巾》入选“四川省大专院校教师作品展”

    2005.07《邓杉绘画作品集》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2004.09设计作品《蓝青画客》《电脑宝贝》《今晚有彩》收录在《中国西南设计年鉴--第三篇》里,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2005.07绘画《咸腥海风》《红头巾》《设计意念》收录在《成都大学美术学院教师作品集》里,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2007.06油画《秋天的风景》收录在《四川省大专院校教师作品展专辑》里,由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0.12绘画《小树林》收录在《四川省水彩水粉画学术展》四川美术家协会

     

    三、影视动画项目:

    2007.07-2008.03动画片《全能冠军生肖鼠》的场景绘制,中国唱片总公司发行,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场景设计第二作者)

    2008.05-2011.06动画片《文成公主》主场景前期设计,成都数字动画原创中心(场景设计第一作者)                                         

    2010.07-2010.09为美国动画片《功夫熊猫II》提供成都地域素材,成都市委宣传部,(素材第二作者)   

    2010.08-2011.04动画片《老小阿凡提》的美术设计和场景设计,辽宁省阜新市文化局(美术第一作者)

    四、获奖情况:

    2004.11教研项目《建设适应市场需要的艺术设计专业》成都大学五届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三作者)

    2010.03教研项目《动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四川省第六届教学成果二等奖(第四作者)

     


    关注二维码